close

救護性命與煙供 屢創人生奇蹟 

 


自從前年,好不容易靠著救護性命功德力,與大力煙供延請累生隨身的冤親債主前來受供,奇蹟式地讓我拿到了苦求多年而不可得的博士學位,我就一直很希望能謀求到正式教職。只是,在目前台灣惡劣無比的高教環境,許多大專院校皆因少子化,希望教師自動退職,想要求得一份正式教職確實不易!但憑藉著我多年以來鍥而不捨持續救護性命與煙供,畢業不久,我就獲得某私立大學約聘教師之機會。

 

 


雖然此份工作並非正式教職,但我也擁有幾乎與正職助理教授相當的薪水。當時的系主任非常欣賞我,不僅稱讚我的能力與個性,願意幫忙我申請個人研究室,甚至承諾系上下次教師徵選時,會讓我升等成為正式教師。可是,在我滿懷期待接下這份聘書想展開新生活時,卻發現那位欣賞我的主任下台了,換了一位完全與我不契合的新主任,由於新學期已然開始別無選擇,我只能硬著頭皮前往就職,完全沒有想到這竟是一場噩夢的開始。

 


這份工作除了職稱是教授外,我完全被當成一個普通的行政助理,地位甚且連助理都不如。我沒有個人研究室,只能與助理一起坐在大辦公室裏,一舉一動被助理監視著,隨時跟主任報告,以致主任一直批評我身段不夠低,團隊精神不夠,太過寡言活潑度差,行政能力也不好,甚且名言告訴我不要妄想做老師,把這念頭打消,好好把計畫與工作作好,導致系上教授都瞧不起我,讓我精神上陷入極大的痛苦。

 


最讓我難過的是,雖然博士班求學有極大的障礙,但我的學經歷與能力確實不差,教學評鑑也幾近滿分;可是,主任屢屢約談我,不留餘地地批評我不適任,要我不妨辭職另尋出路;系上徵選新教師時,主任連面試的機會都不給,直接在第一關就刷掉我的資料,接連又約談我,警告我再不放下身段,可能面臨解聘。今年七月,新主任終於在聘期到期前的一個月,將我叫入他的辦公室,直接叫我離職,對於一般求職教師而言,這是非常緊迫的,因為下年度即將開始,許多學校早已額滿無有缺額,難以找到新的教職工作!

 


所幸這一年來,也正是因為新主任如此待我,讓我時時心生警惕,希望能夠翻轉我自身的命運,我持續將我每月一半以上的薪水拿出救護性命與煙供,也努力誦經與抄經,以有所求的心努力救護性命,希望有一個更好的教職機會,得以脫離眼前險惡的工作環境。在此努力救生與煙供的期間,我並不是沒有退轉的心,尤其是得知自己連參與系上教師面試的機會都沒有,主任還非常輕蔑地看不起我的能力,也對我的個性嗤之以鼻,此時我的戶頭更是所剩無幾,我真的很痛苦,很埋怨,一度想要放棄誦經與煙供,對放生也開始意興闌珊,甚至自暴自棄起來,想說已經盡了全力,但等待已久的曙光怎麼尚未出現?

 


期間的我有空仍是前往觀音的家護生學會,學會師兄姐一直鼓勵著我,激起我倔強不認輸的個性,救護性命與煙供的持續而做,終於讓我的命運有了轉變的契機,雖未有大幅改變,但貴人一一現前了,也最終讓我嚐到了甜美、勝利與成功的果實。

 


今年春天開始,我工作上的貴人開始四面八方湧入,想要幫我介紹工作,其中有一位貴人還擔任某校校長,是我父母四十年來未曾聯絡的舊識,竟憑空冒出表達幫忙的意願,還煩勞此貴人親自前來我個人的工作地點,找我聚餐面試,也安排了一個專案教職,讓我受寵若驚。但人往高處爬,我仍積極想要求得國立大學的教職,在詢問觀音的家救生活動後,我更加努力護持救生,並親自參加了幾次的救生活動,也當場認養了一隻大羊寶!隨即我就接到我最想要就職國立大學的面試通知,雖是候補第一名,但學會師兄姐告訴我持續努力救生與煙供,讓正取第一名有其他更好的就職機會,我比平常更加積極努力救生煙供,終於通過校內校外三級三審,遞補成為此間國立大學的專案助理教授!不僅如此,此段期間努力救生煙供下,面試機會源源不絕,讓我在求職競爭激烈的環境中,仍拿到三家國立大學與一間私立大學的面試機會!

 


現在的我是專案助理教授,擁有一間六坪大的個人研究室,學校自動幫我申請費用上萬的助理教授證書,給了我一筆十幾萬的設備業務費,只等我表現優異即可轉為正職。在此新教職中,我的新同事都對我很好很友善,沒有人把我當成助理使喚,每個人都認為我是該系所新任教師,一樣的職務名稱,不但有著截然不同的工作環境,年薪也比之前的教職多了一個月的薪水,讓我心情非常愉悅,也知悉這一切,皆是我一路走來堅持救生煙供,而有的命運轉折,否則我不會有機會坐在此個人研究室,享受現在所擁有的一切。這是三年以來,持續不斷救生煙供的功德力與福田,為我所帶來的奇蹟。

 


後語: 

如果此刻您也覺得迷惘與痛苦,請您要立刻開始救護性命功德福田回向冤親債主,並煙供延請冤親債主前來接受供養,越是痛苦越是懷疑,也就越要咬緊牙根堅持而下,終有柳暗花明、峰迴路轉、改變命運的一天。於此,末學也祝福每位師兄姐都能因為救護性命與煙供,改變坎坷不順的命運。阿彌陀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